澳洲向世界高技術人才招手-7大領域發展計劃

要守住幸福國家美稱的澳洲, 在提振經濟以及多元發展考量下, 應多名澳洲前官員呼籲, 要運用澳洲的傑出移民政策, 更精準的吸引更多掌握高技術的移民以幫助澳洲經濟增長,澳洲代理移民部長Mr. Alan Tudge於2019年11月4日, 推出的GTI項目來吸引更多的高新技術人才。GTI項目每年有5000個名額,移民局數據顯示,截止到2020年1月底,移民局一共收到了735份GTI項目的意向申請(EOI),397個簽證申請,其中獲批的只有227個。

 

GTI項目所要吸引的人才需要來自七個特定領域,它們分別是:農業科技(AgTech) ,金融科技(FinTech),醫學科技(MedTech),網絡安全(CyberSecurity),能源和礦業科技(Energy and Mining Technology),太空和先進製造業(Space and Advanced Manufacturing),量子信息,數據科學,先進數字以及信息與通信技術(Quantum Information, Advanced Digital, Data Science and ICT)。
申請人首先要向移民局遞交意向申請,獲得邀請後,即可申請傑出人才簽Distinguish Talent Visa – Subclass 124 and Subclass 858,如果申請人在境外對應的簽證代號是124簽證,申請人在境內則是代號858簽證。GTI項目每年有5000個名額,這個名額是每年7萬技術移民配額的一部分。

 

GTI對申請人要求的門檻如下:
1.在自己所在的專業領域有被國際認可的突出的成就, 並且,在申請簽證時依然成就突出。
2.申請人在申請時需介於18歲以上, 55歲以下; 或者能夠證明申請人能為澳洲社會做出特殊貢獻。
3.有獲得年收入至少153600澳幣以上的能力(該數字每年都有可能有所上調)。
4.需要有在專業領域內享有國家級聲望的專業人士提名,提名人需要是澳洲公民或澳洲永久居民。
5.申請人要通過品格及健康測試。

該簽證的優勢:
1. 不受職業清單的限制。只需要證明申請人的專業在以上所述七個領域之一,而不需要證明申請人的專業在技術移民的短期或中長期名單上。
2. 直接拿永居,沒有居住地的要求。
3. 審理週期短,簽證審理在幾周內就能完成。
4. 無語言要求。
5. 不受獨立技術移民打分系統的限制,不需要澳洲政府機構或公司擔保。

 

問: 如何才算具有被國際認可的突出成就?

答: 在GTI新政策推出之前,124傑出人才的簽證申請標準還是非常高的,申請人需要證明自己在專業領域有被國際上認可的傑出成就。澳洲移民局修改了針對傑出人才簽證的政策指引:

1. 在過去三年內完成了PhD的博士畢業生或者將在未來6個月內即將提交博士論文的博士在讀生;
2. 在過去三年內完成了榮譽本科學位或碩士學位,並且均分達到80(百分制)(Distinguish) 以上的畢業生。
 

問: 如何證明自己依然在此專業領域成就突出?

答: 根據移民局新政策,對於榮譽本科生、碩士生和博士生來說,只要畢業未超過三年,都可滿足這項要求。對於在讀博士生,如果將在申請前六個月內提交論文,也可滿足此項要求。

 

問: 如果已經畢業三年以上,是否依然可以申請?

答: 如果已經畢業三年以上,且仍然活躍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或者有大公司願意聘用, 則依然還是能夠申請的,但需要提交更多的材料來證明自己在專業領域的成就。

 

全世界都在搶人才, 為什麼值得被澳洲吸引? 原因也很簡單:


1. 澳洲是距離亞太地區最大的西方大國, 地理戰略位置成就了得天獨厚的商業發展要件。
2. 澳洲護照, 走通世界其他的西方大國英、美、加非常容易, 號稱四國, 護照之間可以直通就業, 社會福利非常高, 因此, 澳洲也成為全球富豪爭相移民的主要移民國家之一。
3. 子女教育優勢, 澳洲相對安全, 健康, 舒適, 孩子在澳洲學習, 因為地廣人稀, 文化多元,  相對心胸開闊, 視野廣大。對于要成為國際人的世界人才來說, 是最吸引的條件之一。

 

enlightened了解更多關於 移民澳洲


回上一頁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