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因COVID-19及川普的行政命令對移民及非移民簽證的影響分析

4月22日為保護美國就業,川普簽署移民限制令,原訂為期60天的限制令,很有可能繼續維持一年;或者直到美國更換下一任新總統才會被取消此行政命令,而此移民限制令對H1B/L1/J1及留學生的OPT影響很大。

川普暫停簽發職業移民簽證的命令也有可能持續到10月1日新的財政會計年度,將禁止人不在美國的民眾通過新簽發的H1B赴美工作,也就是說,不再核發新的H1B的工作簽證。但是,人已經在美國持有H1B的工作簽證人士則不受影響。

 

4月22日川普的行政命令—禁止入境的條款,但不包含以下的簽證類別:

1. 目前已持有綠卡的永久居民
2. 醫療相關人士及其配偶的21歲以下子女
3. 美國公民的配偶
4. EB-5投資移民申請簽證者及其配偶與未滿21歲隨行子女
5. 美國公民21歲以下子女及IR-4或IH-4簽證入美的美國公民的收養子女
6. 對美國執法有重要幫助的外國人
7. 美國軍事成員及其配偶
8. 持有SI或SQ的特殊移民簽證
9. 對美國有任何國家利益貢獻的人(NIW)

對於留學生簽證影響最大的即為網路上課的方式,目前7月16日美國的移民局政策大反轉,網路上課將不影響留學生的F1的簽證資格,也就是允許F及M簽證的國際學生在今年秋季開學後,如果是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無法到學校聽課,可利用網路方式上課,也不會影響學生簽證的資格。

 

<美國投資移民:>
2019年11月21日新的移民法規實施後,投資移民的金額要求已大幅提高,非目標就業區的投資金額為180萬美元;目標就業區投資金額為90萬美元(州政府已無權指定目標就業區,而由美國USCIS主導)。投資移民目前有些微進展,台灣仍屬於不需配額限制的國家,未來的市場仍可看好,由於川普的移民限制禁令導致未持有綠卡的人無法在美國工作或是實習,投資移民仍是最受歡迎的類別,也是最便捷且門檻最低的移民美國方式。
疫情之後全世界重新洗牌且中美關係變化莫測及香港國安法正式通過,台灣移民美國市場相對來說更為優勢,歡迎各位蒞臨移民公會數位展,完成您移民美國的夢想。  

 

enlightened想了解更多關於美國移民嗎?

請至"主題特展"的"美國移民"   https://www.migration-expo-online.org/theme.php?id=1


回上一頁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