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暖心加拿大各項援助與邊境措施, 移民更是行情看俏

 

加拿大政府在疫情衝擊當下立即宣布關閉美加邊境,因此讓疫情不至於像美國大幅擴散;另外立即提供1,070億的援助紓困計劃,及完善的醫療體系,讓許多企業與人民能安心的做居家隔離,因此在國際廣為好評更加深各國想移民加拿大的意願!

 

****2020年新移民人數預估減少17萬人****

加拿大皇家銀行6月2日表示,加國2020年新移民人數可能減少17萬人,這對依賴移民人口推動住房和消費行業的加拿大而言可謂是另一大打擊。RBC表示,與去年相比,由於3月的旅行限制和加國邊境關閉,導致永居居民的增加數量較去年減少30%。 「如果這些限制措施持續整個夏天,我們預計2020年進入加國的永居居民人數將比計劃減少17萬,而今年原本會是加拿大歡迎新移民創紀錄的一年。」

根據CIC News 6月26日的報導,政府在過去3個月只針對經驗類移民與省提名計劃的候選人,是因為他們很可能已經在加拿大境內。疫情爆發後,他們不太會受到入境限制政策的影響。

 

****疫情之下,EE分數洗三溫暖****

疫情爆發後,經驗類移民的候選人申請移民越來越容易。不但受邀次數增多,門檻分也越來越低。在過去3個月裡,政府已8次邀請經驗類移民的候選人申請移民,且門檻分從467分降到431分。431分是過去3年來的最低值。6月25日,3,508名候選人及其家人受邀申請移民。不過卻在7月8日再次攀升至478高分,同時申請的時間也將拉長,因為CIC移民局官網表明:「我們仍然接受大多數移民申請。遺憾的是,我們審查和處理申請的能力受疫情的影響,我們目前無法估算審批時間。」

 

****Express Entry 分數居高不下****

2018年,EE還有430多分,但一直都居高不下。自2019年5月起,EE分數就上升至460分上下,到10月份,分數更飆升至470分。如430分對於亞洲人還有機會,但470分就已遙不可及了。英語是母語及人口眾多的印度就是EE新制的最佳受益者,EE申請一直名列前茅。

舉例,申請人29歲、單身、碩士學歷,工作滿3年、雅思8777,EE分數是469分。為什麼EE分數在2019年突然飆升? 原因只有一個,當你想, 全世界有更多人想,所以競爭就越來越激烈。加拿大是全球第三大留學國,去年國際生超過64萬人,留學和工作經驗大大加分;EE分數水漲船高自然沒有懸念,美國和澳洲的留學生移民政策大幅收緊,導致這兩國的留學生紛紛把目標轉向加拿大。

 

****魁北克投資移民暫停新法規定申請人要通過魁北克價值觀考試****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亞洲人(或華人)不受語言限制的魁北克投資移民QIIP,原本於今年4月1日要重啟,也延至2021年4月1日從2020年1月1日起,所有申請人及18歲以上家屬都需通過魁北克價值觀考試,才可獲得移民局頒發的魁北克移民甄選證書 (CSQ)。

<考試方式共分為兩種:>

 1)魁省境內完成24小時學時的培訓(4天課程,每次6小時),獲得證書;

 2)參加網上考試(60分鐘學習,30分鐘考試)。有2次網路考試機會,若2次考試均不通過,可前往蒙特婁參加為期4天的魁省價值觀培訓,之後再進行第3次考試。

 

2020年5月15日農業食品試點移民項目AFIP正式啟動,僅需從事一年食品行業或農業,即有機會移民加拿大。不過也因為疫情關係許多雇主仍在觀察中。另外新創移民SUV及各省省移民仍持續進行中。

 

加拿大最新入境限制自2020/03/28 允許下列人士搭機

①加拿大公民、居民及其直系親屬

②外交人員

③飛機組員

④美國公民

⑤從加拿大機場轉機至其他國家

⑥工簽持有人

⑦學簽持有人(3/18前取得)

⑧已獲批准工簽者(拿到POE Letter)

⑨已獲批准移民的準PR(收到COPR)

★打工度假簽證者須有工作聘書及14天隔離計劃

 

enlightened想了解更多關於加拿大移民嗎?

請至"主題特展"的"加拿大移民"  >>    https://www.migration-expo-online.org/theme.php?id=2


回上一頁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